小浩

如果我的画能温暖一些就好了

一个故事

依的墓地也很符合她本人。光滑的大理石上也只有依的名字而已。k不知道依是如何办到的。且不说她和家人恶劣的关系,正常来讲,如果一个人说他以后的墓碑想要什么样子的,是个人都会觉得奇怪吧?

不过k并没有心思去想那些事情,他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依的墓碑,似乎连悲伤的气息也没透露出来。

依的墓周围都是她喜欢的小雏菊,照抛下她的母亲的话来说就是“到处可见的不值一文的赔钱货”,可依确是对这花出奇的喜欢,有时候k也不知道依是怎么想的。

k有点苦恼,明明是依唯一的朋友却连她最后一面都没见到,甚至他都不确定那碑底下是否有依,因为依曾经说她不希望给这世界留下任何东西,就算是骨灰也不要留下。

k就一直待到天黑才终于回家。说到底他还是觉得这件事情太快了。

k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,有的时候依也要上去添上几笔,不过也都是流水账罢了。


2016年7月13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雨

依的奶奶说依死了。

我去看了依的墓。上面确实只有她的名字而已。真像她的作风。


k写到这便停笔了。他实在是不知道该写什么了。

k盘算着15号去依和他约定的地方看看,也就是他们合租的屋子了,那个十五层高的旧房子。

k明明不是拖延的人,但是直觉告诉他现在或者明天去都是错的。他明明是不信这些的。k是个雷厉风行的人。依却和他说过“直觉的话,最好还是相信的好哦,万一是我托神仙传达到你心里的呢!”


评论